吾爱,人心不需要印证
正如世界上唯一的,我们

© 猫花花
Powered by LOFTER

【连若】归途(一)

我寮这两个小宝贝的成长日记。
主CP连若,副CP狗崽。
OOC,私设请注意。

=====================


般若和一目连很久之前就住在一起了。

 

久到般若淡忘了曾经的伤痛。

 

他们一直生活在一目连的神社中,一同经历了神社从辉煌走向破败,最后只剩下一根柱子的时光。

 

他看着一目连从风神堕落成大妖,他陪着他一起参破世态炎凉,他陪着他一起品尝被遗忘的苦。

 

一目连是般若的明灯,在般若最绝望的时候温暖了他的心。

 

一开始般若只是隔三差五的拜访,还时不时地在他的神社里捣捣乱,一目连都只是笑笑不去动气。时日久了,般若也就不闹了,还学着人类的样子给一目连带来了一些贡品。

 

无论什么时候来访,一目连总是把目光落在自己身上。目光温柔,甚至……有些宠溺?

 

般若找到了归途。

 

很温暖,很安全。

 

时间久了,一目连也不再执着于这一方天地,那天一目连告诉般若,他们要归顺于一名阴阳师麾下。

 

他说的是他们,一目连和般若。

 

他没有征询般若的意见,他知道般若一定会和他一起走。

 

 

 

这个寮并不缺大妖,与一目连和般若同一天被召唤来的,还有那一方水土的主人。所以般若虽不是什么泛泛之辈,也被冷在了一边。

 

打点好起居后,阴阳师便带着一目连去修炼了。几百年来般若第一次回归到身边没有一目连的生活,一时间竟觉得空落落的,也不知该怎么打发时间。幸好这个寮友善又好客的妖众多,他长的可爱又会来事,很快便融入其中。

 

可就算有了朋友,一目连不在身边的每一个时刻也是难熬的。

 

般若主动找上了阴阳师,问他能不能带自己也去修炼。他不想每日只有傍晚才能看见一目连。

 

阴阳师打量着他,表情隐藏在扇面里看不真切,他知道般若和一目连的关系,思考片刻,便说道“我便再开一例,不过观战席没位置了,你只得和之前那小妖一同远远站着,不得靠近。”


评论 ( 2 )
热度 ( 5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