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灰级裹脚布大长篇挖坑爱好者
挖过并填好的坑自2W字至10W字不等。

擅长开展从点开文章到睡着一条龙服务
是您居家必备催睡小能手。

咳咳,所以多说一句,连若吃不吃的哇(按头

© 猫花花
Powered by LOFTER

【连若】空花(一)

两周年纪念文⁄(⁄ ⁄ ⁄ω⁄ ⁄ ⁄)⁄

艺伎梗

Cp连若only,会有一些游戏角色加入剧情

OOC,真的OOC啊~剧情温吞

最后会有小破车一辆,庆祝连若两周年嗷嗷嗷~~~~

也算是《艺伎回忆录》的读后感,所以文内会出现书中相似剧情。

以上,感谢。

 

 

 

【楔子】

 

“知道我为什么会选你么?”

 

跪坐在梳妆台前的艺伎一边对着镜子修饰着自己的妆容,并不瞧向身后跪姿端正的小童。而小童只是态度恭顺地摇摇头,低声说了一句不知。艺伎哼了一声,像是欣赏自己的姿容一般,满意地端详着镜中的人像,随后转过身,背倚着梳妆台打量着眼前的小童。

 

“把头抬起来。”艺伎如此命令着,“眼睛也抬起来。”

 

“哎呀……仔细看来这张小脸可真是精巧。”她随手拿起桌上的长烟杆,用末端挑起小童的下巴,又认真地打量了一阵,然后开口道

 

“只可惜这袛园从不缺漂亮的人。”

 

“明白我的意思么?”

 

见小童点了头,艺伎便笑意盈盈地收回烟杆,随后又若有所思地皱着眉。

 

“叫你什么好呢?”像是难以决定似的,艺伎皱了眉头,随后又像是灵光一现似的,她高兴地在胸前合十双手,然后执起笔在小童金色的双眸下各点上三枚红纹。

 

“就叫你……般若吧。”

 

 

(一)

 

 

“我才知道,你酒量竟然差到这个地步。”

 

荒川挥袖赶走坐在一目连身旁的艺伎,坐在他身旁的草垫上。一目连对此只是干笑几声,他稍稍垂下头,笑容中带着几分歉意。

 

“前不久还在服药,很少有喝酒的机会。”

 

“可惜最终也没有保住。”荒川短叹,他看着友人的右眼,原本漂亮的眼睛却被眼罩遮盖着。

 

“本就不可能保住的。”一目连仰起头对荒川笑笑“父上也放弃了,终于放我出来拓展家族的生意——只不过这袛园的酒宴习俗真是让人吃不消。”他见荒川还要说什么,便抬起手制止了“不说这些了,我更好奇是哪位艺伎有幸成为了你的心上人?”

 

“啊?”就像是秘密被戳破一样,荒川变得有些局促,他下意识地吞吞口水,又慌张地整理着自己的领口“胡乱说什么。”

 

“你从刚才起就一直东张西望,难道不是在等某一位的出现吗?”一目连得意地笑了,他随性地向后仰身子,却听到身后出现一声低低的惊呼,他回头看去,只见朴素却又优雅的和服下摆,目光随着和服的包裹的身体曲线向上看到尽头,是一张极其漂亮的脸。

 

小小的脸蛋上浮着的两抹红晕;那副迷离的目光与站不稳的样子一看就知道已经有了醉意。艺伎见一目连怔怔地看着自己,不知是有些难为情还是故作姿态,他用袖口挡住嘴角轻不可闻地笑着,一双弯弯的眼眸就像是要勾人魂魄似的异常妖媚。

 

初入袛园的一目连一时弄不清艺伎这是何意,他迷惑的看着那个人,见他并没有进一步示意,便表情僵硬地向他点点头,却弄巧成拙地换来艺伎故作无奈的叹息。只见艺伎在自己眼前缓缓地屈膝下蹲,那张含笑的的脸正一寸寸缓缓地接近自己的脸,却又在可以交换鼻息的距离忽的转了头,如同湖中起飞的天鹅一般不疾不徐地边转身边起身,披在身上的外褂随着这一动作轻盈脱落,露出里面更为素雅的和服。还没等一目连弄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眼前的艺伎就已经带着浅浅的笑意一步一步走出房间,留下屋内一片惊叹与叫好。

 

一旁看戏的红发男客对着这位金发的艺伎离去的背影吹响赞赏的口哨,他一把搂住身旁的艺伎,赞叹道“那家伙还是个学徒吧?小小年纪就骚成这样,以后可有的玩了!”

 

一目连还没有弄明白事情始末,依旧呆呆地看着已经关上的纸门,直到被荒川无奈的问话点醒

 

“你还要按住那件外褂多久?”

 

“恩?”他回头看向荒川,动作太快导致头有些发晕。荒川看着一目连不胜酒力的样子实在是很无奈。

 

“你真得练练酒量了。”他指了指一目连按在地上的那只手,后者顺着他的指向看去,才发现自己手下竟按着那件打褂的一角。

 

“你向后倾身的时候,按到那位艺伎的外褂了。”

 

“是……是这样么……”

 

“那个艺伎很聪明。”荒川从一目连手中拽过打褂,放在眼前打量着“见你并没有发觉此事,便想了一个既不让气氛尴尬又能脱身的方法。”

 

一目连嗯嗯地回应着,毫无招架之力的尴尬让他觉得有些难为情,荒川见他这个样子只是叹叹气,他把手中的衣服扔到身后,掂掂手中的折扇。

 

“既然要来袛园做生意,你也得学着聪明点。”荒川看看一目连,又看看眼前矮桌上空空的酒杯

 

“至少别再这样一杯倒,不像样子。”


评论 ( 12 )
热度 ( 6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