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爱,人心不需要印证
正如世界上唯一的,我们

© 猫花花
Powered by LOFTER

【连若】城市(七)

现代师生Paro,一目连X般若

=============

“那种关系就好像是蓄满力的弓,可弦上却没有箭。最好的结果不过适时放手,留下一声虚空的弦响。可我们谁都不愿意放手,所以,弓弦断了,我们两败俱伤。”

 

“早该放手的,如果早些放手,般若也许就不会那么痛苦了。”

 

“你后悔吗?”青行灯抬眼看向一目连,对方的表情已经很好地回答了问题。

 

“我很后悔。”一目连闭上眼,手指不断摩挲着手上的戒指。“但我想不到别的办法。”

 

“我一遍一遍地告诉自己都结束了,可般若的样子在我脑海里不停浮现,比之前更甚。”

 

“那之后没过多久便放假了。整个暑假我把自己关在家里。我很自责,自责自己想不到更好的解决方办法。”

 

“可我也很无奈,我不甘心。”

 

“那种不甘就像不经意落在地面的雪花,一次一片地积累,不知不觉中已经白茫一片。我甚至有了一意孤行的想法,我想带他走,去哪里都好——可家人是无辜的,那样轻率的举动会伤到他们,我不能那样自私。理想与现实的错位感不断折磨着我。那种长时间的,无端的,没有出路的压抑疯狂助长着我想要逃离现实的冲动。”

 

“让我一直保持理智的,是我自以为般若已经死心——可他比我想象中的更认真。”

 

“所以那日,我失控了。”

 

 

 

  

  

那之后我们不再联系,在学校也尽量避免碰面。生日那天般若却破天荒地来找我,他约我去补课常去的咖啡厅,说完就走了,没有给我答复的机会。

 

我犹豫很久,我想我一定是疯了,我决定赴约。


往日我都会比约定时间早到半个小时以上,可那日我却迟到了很久。

 



那日一目和从前一样连选择坐在和般若面对面的位置,他尽可能冷静地放包,摘下围巾,脱掉大衣。


待一目连坐稳,般若开口道

 

“我以为你这一次终于要拒绝我了。”

 

见一目连没有回应,他耸耸肩,一副无所谓的口气

 

“找你并没有什么要紧的事情。只是希望你能兑现一下去年生日时给我的承诺,你说过要补一个礼物给我的。”般若看向一目连,对方两手空空。

 

“不过看来你什么也没有准备的样子。到是正合我意。”说着,他从包里掏出一张房卡,顺着桌子,推到一目连面前。

 

“今年,我想要你。”

 

一目连压住内心的愕然,他面无表情地看着般若,口气淡淡的“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一目连,今天开始我已经是成人了。我知道我说了什么,以及会发生什么。”

 

他们相互对视,般若的目光热的像太阳那般令人发烫。一目连败下阵来,他低下头,躲避对方的目光,默默将房卡推开。

 

他后悔赴约。

 

他怕失控。

 

“那之后我想了很久,我想告诉你,我爱你,我确信。并非什么生理躁动。”般若仍然看着他,神情勇敢而坚定“不过我说了这么久你也不信,也罢,那我换一种说法。”

 

“我喜欢你。”

 

“想必是爱这个字太过通俗,在这个社会里你已经听腻了,所以不信也罢。我换一种说法就好了。”

 

“我喜欢你。”

 

“我是般若。我是你的学生、我是成年人、我对我说出的话负责。”

 

“一目连,我喜欢你。”

 

 

般若的话字字砸在一目连的心口,一点一点敲碎他的防线,敲出一道裂痕,有什么从那里东西挣扎着漏出来。

 

就要决堤了。

 

一目连沉默着,良久,他开口道

 

“别闹了,般若。你忘了那天我是怎么答复你的了吗?”

 

“如果那是你真心话,你再说一次就可以。”般若忍不住提高了声调,引来旁人的注视“你再说一次,我绝不再纠缠你。”

 

他抬眼看向般若,对方一脸坚定的看着自己。直白的眼神让他无处躲藏,那种直白带着他的血气不停地往上涌——在般若面前他总是难以自控。

 

那句不喜欢,他说不出口。

 

一目连长叹一口气,他的肩膀松垮下来。

 

那就坦白一点吧。

 

“这样不值得。”一目连放弃了伪装,他平淡地将残忍的事实摆在般若面前“你还不明白吗?再怎么挣扎,也不可能有结果的。”

 

般若严肃的脸上终于出现了一缕笑意“呵……你终于松口了。一目连,我已经长大了。我知道一意孤行的结果只是万劫不复,所以我并不奢求和你能有什么未来。我只想知道你愿不愿意陪我疯一次?”

 

般若将房卡推回一目连面前。

 

“你来不来?”

 

他拎包起身,走到一目连身旁时又定住,他声音低低的,带着一丝脆弱“是你说的。只要相信自己是对的就好。”

 

“我从未觉得喜欢你有什么错。”


说完,般若头也不回地走出了咖啡馆。


一目连坐在那里,眉头紧皱。与那孩子的直率相比,一目连觉得自己简直优柔寡断得可笑。可般若还小,还是那个独断专行、凭着一时心性去做事,并且不顾后果的年龄。但一目连不是了,理智告诉他不能去,再陷下去只有更深的伤害。

 

他进行着一场无声的挣扎。

 

栩栩如生的记忆碎片像幻灯片一样一幕幕在眼前放映——阳光下狡黠的笑容;教室里发呆的样子;随风摇曳的百褶裙;那次不计后果的表白;含住自己手指时动情的双眼;短信中一遍遍说出的我爱你;那些看似不经意的碰触……

 

手机偏偏在此时响起,蜂鸣的铃音刺的一目连神经一下一下地绞痛。他掏出手机,屏幕上显示着家人的呼叫记录和朋友发来的生日祝福,温馨的话语跳跃着,叫嚣着要把他拉回现实。他感到阵阵寒冷与不适。

 

就不能给我片刻喘息吗——

 

他重重地闭上眼睛,任凭手机在那里嗡嗡作响。再次睁开眼睛时,他满眼疲惫,他好似跑了很久,跑了很远,好似要把什么远远甩在后面一般。

 

 

一目连走出店门,毫不犹豫地将手机丢进垃圾桶。天不知何时飘起了雪,他整理着围巾,想象着般若独自走在雪夜中的背影,莫名地产生了一种再也见不到他的恐惧。


评论
热度 ( 4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