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爱,人心不需要印证
正如世界上唯一的,我们

© 猫花花
Powered by LOFTER

【连若】归途(二)

我寮这两个小宝贝的成长日记。
主CP连若,副CP狗崽。
OOC,私设请注意。

=====================

阴阳师口中的小妖便是眼前的这位妖狐了,妖狐总是和大天狗黏在一起,般若与他并不熟悉。

 

般若打量着他,妖狐打扮的与往常有些不一样,要说哪里不一样,大概是完全隐去了兽脚,要不是毛茸茸的兽耳和尾巴,他这副风雅之士的做派,还真有个人样儿。

 

“人模狐样”般若打趣道。

 

“要不是狗子不让小生隐去兽耳和尾巴,小生能幻化得与常人无异!更招小姐姐们喜欢!”妖狐也不认生,他看看般若,又望向大天狗,幸好远处的大妖没有听到。

 

大天狗是这个寮的唯一满级主力,大到斗技小到带狗粮全一手担下,他自诩做这么多是为了这个寮的未来与大义,在妖狐看来就是一个犯着中二病的模范劳模。

 

“你说说,这么一个全年无休的苦力,阴阳师是怎么找到的。”妖狐低声嘲讽,般若听出了他语气中隐藏的一丝丝心疼。

 

“话说回来,那边那几个,哪个是你命中之人?”妖狐问这个问题的时候,尾巴大幅度摇摆着,看来是真的很感兴趣。

 

般若盯着他的尾巴,心想这手感一定不错。

 

“那两个白达摩自然是不可能了”妖狐扇起扇子,手掌伸平抵在眉骨上,踮起脚尖远远观望着战场上的人与妖。“那就是观战席上那两位——那个蓝色的大妖,据说是一方水土的主人,一派帝王作风;另一个银发的大妖,据说是原风神,温和的气场的真令妖舒服。这两家伙气场虽然大相径庭,都是不错的家伙。一攻一守,以后都能帮着狗子分些担子呢。”

 

瞅瞅,三句离不开大天狗。

 

般若嫌弃的看着妖狐,心想这妖怎么这么话痨,可那句“一攻一守”让般若无端的起了妒忌。

 

他看着远处并肩席地而坐的一目连和荒川之主。两人是旧识,此刻大概正聊着一些般若不曾参与的往事,般若心里酸酸的,说不出的感觉。

 

“你的命中之人,依小生看,便是一目连大人吧”

 

听到妖狐提及他的风神,般若脸上便浮起藏不住的笑意。

 

“你身上都是他的味儿”说完还自豪的摸摸自己的鼻子。

 

般若别过头,不去理睬这只口无遮拦,不知羞耻的狐狸。

 

远处战鼓声天,战役已经打响,大天狗凌空飞起,召唤飓风形成羽刃漩涡攻向敌方。攻势凌厉无人可挡。

 

一目连的风虽强大却尽是温柔,有如如春风拂面;眼下大天狗的风不不仅强大且毫不留情,朔风凛冽,真是应了那句“见吾此羽者,死!”

 

阴阳师不愿意带他们来是有原因的,大天狗爆发起来毫不留情,妖力无限放大不知收敛。城门失火,殃及池鱼,般若眼看着大天狗零星的羽刃裹着强大的杀气向着远离战场的他们飞来,自己竟被这妖气逼迫的腿软,要不是一张熟悉的风符在他与妖狐前方支起风盾挡住了攻击,般若想着自己的小命就交代在这里了。

 

他心有余悸地看向妖狐,后者则一副泰然自若的样子。

 

“一目连大人还真有两把刷子,能抗下狗子的攻击”妖狐由衷赞叹着,两只耳朵竖的直直的,听着远方战场传来的声音。“以前防止误伤都是那阴阳师的工作,你一来,一目连大人便接下来了。”

 

般若远远望着一目连,一目连也望着他,相距太远般若看不清他的表情,但也不心急,风神对他温柔的样子早就刻在骨子里。

 

 

战场上的阴阳师把这一切看在眼里,他掂着纸扇,妖狐来后大天狗每天都超水平发挥,现在般若来了,布置结界保护观战席以及场外“家属”的任务一目连也自愿担了下来。

 

划算。


评论 ( 4 )
热度 ( 6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