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爱,人心不需要印证
正如世界上唯一的,我们

© 猫花花
Powered by LOFTER

【连若、狗崽】归途(五)

我寮式神的成长流水账。
主CP连若,副CP狗崽。
OOC,私设请注意。

非常感谢愿意看到这里的亲,我能力有限,会尽量保证文章的质量。

鞠躬ing~

============================


(五)

 

中午,般若蹑手蹑脚地靠近大天狗的房间,手上拿着精致的点心盒。

 

妖狐感到有妖接近,一抬手就要打出一记风刃,见来者是般若,手僵在半空中,很是纠结。

 

打出去吧,来者带着明显的善意,不合适;不打出去吧,他扰了大天狗休息可怎么办。

 

般若看出了他的纠结,也不紧张了,冲着妖狐甩甩手。

 

“行了行了手放下来吧,你这满身的戾气最打扰屋里那位大人休息了。”

 

这话不假,妖狐只得悻悻地放下了攻势,侧过身去不理他。

 

般若打量着闹别扭的妖狐,两只耳朵耷拉着,毛茸茸的大尾巴随着不开心的情绪一下一下狠狠甩在走廊上,一时间般若觉得这货不是犬科,是猫科。

 

般若见妖狐退去了敌意,便大摇大摆地坐在了他身边,打开点心盒,自顾自吃了起来。

 

妖狐鼻子灵,早就问到了食物的香味,他琢么着这剧本不对啊,这吃的不是般若带给自己的吗?怎么般若自顾自吃起来了?

 

神经一放松,饿意就上扬了,毕竟从昨夜到今天中午一直守在这里什么都没吃。

 

妖狐转头看向般若,一脸哀怨。

 

“小鬼……”妖狐幽幽地叫他

 

“恩~?”般若一脸无辜地看着他。

 

装的漂亮,小鬼头。

 

人为财死鸟为食亡,为口吃食向这小鬼低头没什么丢脸的,妖狐说服自己,开口讨好道“般若啊,你这吃食看着真精巧,定是用上乘的食材经过……”

 

“说人话”般若打断他,还不忘往自己嘴里塞一块点心。

 

妖狐看着点心又少了一块,心疼不已,可他一贯心气高傲,又刚被般若怼了一回,便也不想再低头,硬起声来问道:

 

“你来我这,不是给我送什么东西的吗?”

 

般若一拍脑门,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连忙从袖子里拿出个东西递给了妖狐

 

“有的有的!你不说我都忘了!!!”

 

妖狐看着般若手里攥着的风符,百感交集。

 

“收不收啊?!”般若晃晃手上的风符,一脸不耐烦“这个是风神大人特意为大天狗大人准备的,有安神功能的风符!”

 

……

 

好吧,脸面不比填饱肚子来得重要。

 

“般若大爷……小生饿了……”

 

“乖——”般若笑眯眯地往妖狐嘴里塞了一口点心。

 

 

 

 

空了的点心盒被放在一旁,般若和妖狐两个小妖一左一右坐在大天狗门前的走廊上,还是妖狐先开了口。

 

“真的太过分了……一天挑战大蛇400多次,除了午餐时间都没停息过。”一开口就是对昨天事情的抱怨

 

“真是太过分了……他把狗子当成什么了。”妖狐又重复一遍。

 

般若安静地听着,没有接话,一是想着大天狗这么不要命的工作是为了风神大人和荒川之主的御魂,自己的立场就怪怪的;二是他在担忧,风神大人会不会有一天也被阴阳师这样无情地消耗呢?

 

“那个……”妖狐悄悄瞥向般若,语气中满是试探“你不会生气了吧?”

 

“恩?啊?”突如其来的问题让般若一脸懵。

 

妖狐叹叹气“小生是说,小生今早对你下了狠手,又对一目连大人不敬,你不是生气了吧”

 

“哦,这个事情啊。”

 

般若摆摆手,又像是想起什么似的,撑起身子认真打量着妖狐,一脸嫌弃

 

“你这狐狸是不是被大天狗大人压的时间长了,开始分泌雌性荷尔蒙了?”

 

“小生可是正正经经的直男!!!”妖狐义正言辞地反驳道

 

“男妖还会问出‘你不是生气了吧’这么小家子气的问题?!得了吧,况且你早被弯成曲别针了。”

 

妖狐吃瘪,论打嘴仗他总是赢不了般若。

 


评论
热度 ( 5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