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爱,人心不需要印证
正如世界上唯一的,我们

© 猫花花
Powered by LOFTER

【连若】归途(九)

想了一下还是把这章提前发出来吧,感觉这章和七八更连贯

我寮式神的成长流水账。
主CP连若,副CP狗崽。
OOC,私设请注意
非常感谢愿意看到这里的亲,我能力有限,会尽量保证文章质量。
鞠躬ing~

============================

(九)

 

前面再右转便是阴阳师的住处,般若步伐愈发缓慢,他心里抱着一个小小的侥幸,他希望今夜阴阳师已经睡下。

 

然而这世上事与愿违的情况总是多数。

 

阴阳师背靠着廊柱,身前支着一张小桌,桌上放着两套酒具和一壶酒。

 

这是约了人了。般若心生庆幸,刚转身要打道回府,就被背后的阴阳师叫住。

 

“般若,你不是来找我的吗?”

 

般若转过身,乖巧地向阴阳师行礼,笑眯眯地回应道“可大人似乎有约呢。”

 

阴阳师摆摆手,甄满桌上的两个酒杯,然后举起一杯送到唇边。

 

“我只是觉得今夜良辰美景,应会有人与我陪我共饮”语毕,阴阳师将桌上的酒杯推向般若的方向。

 

“那人可是你?”

 

般若收起笑容,他并不喜欢这个阴阳师,这个人对身边事的发展把握的太准,准的诡异。

 

 

 

一人一妖并没什么话语,般若侧倚着小桌,把玩着衣摆上红色的流苏;阴阳师则抬头盯着悬于梁下一动不动的风铃

 

“是个无风的夜晚呢。”

 

“风已经沉睡了。”般若拿起小桌上的酒杯,一口饮尽。

 

“般若。你找我来为何事?”

 

“大人……您有没有想过再召唤一些新的式神呢?”此行本是要表明自己想变强的心愿,请阴阳师训练他,带他出战。可话真到了嘴边却言了其它。

 

阴阳师把酒杯放在桌上,他凝视着般若,眼中似乎含着笑意。

 

那目光着实让般若不舒服。

 

“来了新人,旧人自然会多少受到冷漠。我若真有那运气再召出一位强力的大妖,就算他与大天狗不争,旁人也会进行一番比较,那时大天狗会作何想法?你再看茨木童子,没事就盯着酒吞的碎片,我要是随随便便就起了召唤,难免又让一双妖生生分离。”

 

般若安静听着阴阳师的回答,他只是随口一提,而阴阳师却是认真考虑过。

 

“而且我有你们就够了。”阴阳师双手支在小桌上,平静地看着眼前的小妖。

 

“般若,现在轮到我来问你。”

 

阴阳师垂眼看到般若在小桌下攥成拳头的双手,缓缓开口道。

 

“般若,你在害怕什么?”

 

般若哑言,他似听懂又似乎没听懂阴阳师的问题。下意识躲避着阴阳师的目光,又是这种不舒服的感觉,般若觉得自己已经被看穿了。

 

“那我换一个问法”阴阳师举起酒杯,缓缓的在手上转了一圈,杯中月散成细碎的光点

 

“般若,你甘心继续做一个累赘吗?”


评论 ( 2 )
热度 ( 4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