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爱,人心不需要印证
正如世界上唯一的,我们

© 猫花花
Powered by LOFTER

【连若、狗崽】归途(十二)

我寮式神的成长流水账。

主CP连若,副CP狗崽。

OOC,私设请注意

非常感谢愿意看到这里的亲,我能力有限,会尽量保证文章质量。

鞠躬ing~

==== ======== =====

 

(十二)

“既然生为男人、就必须成为勇猛的武士,这不是什么义务、而是刻在灵魂上的宿命。”

 

“战斗、取胜……输了的话就继续修行”源氏公子架起弓箭,头也不回地对跟在后面的妖狐和般若训教。

 

“虽是训练,但也是真枪实弹地干。要是心疼这副皮囊就趁早回去”

 

妖狐与般若早就坚定了决心,自然不会被这番话打消念头。两只妖紧紧跟随源氏公子的步伐一同踏入了结界——修行之地。

 

也就训练了一会,两只小妖就累的腿脚发软,源氏公子看着他俩的样子,摆摆手,准他们休息片刻。

 

两只小妖听到这话,如临大赦。立马头碰头大字仰躺在地面上。

 

“狗子他们,都是这样过来的吗?”妖狐累的上气不接下气,一把抹去脸上的汗,却引起一阵沙疼,他抬手一看,手上染着淡淡的血迹,估计脸上又被打出了一道口子吧。算了,不去管这些了。

 

旁边的小鬼似乎也没好到哪去,浑身上下摇摇晃晃的流苏穗子被打掉了好几个,白皙的腿上几道红色的的淤痕清晰可见。

 

“小生感觉自己像个妖了!”妖狐对他说,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你本来就是妖啊。”般若冷冷地回应他。

 

“这只是抒发情感啊!!抒发情感啊!!!你这小鬼不要太会破坏气氛!!”

 

“哦……嘶——”般若吃痛地揉着自己的肩膀“你刚才可真下的去狠手啊。”

 

“你还下下都冲着小生的脸来呢!!打妖不打脸不知道啊!!!”

 

“源博雅可是说了的,要是心疼这身皮肉就趁早回去!”

 

源氏公子见两个要躺在地上聊得甚是开心,对他们喊道“还有力气拌嘴?!起来,继续练!!”

 

两个小妖相互扶持地站起来,他们看向聚在一旁呼呼大睡的白达摩,心生羡慕。

 

“你们要是也想当狗粮,那就和他们一起躺着吸收经验去吧。”源氏公子看透了两个小妖的心思“要是不想当狗粮就好好地练基本功!般若的下盘不够稳定,妖狐动起来多余动作太多!!你们还差得太远!!”

 

说话虽然毫不客气,但源氏公子确实是在认真地教导般若和妖狐。两只小妖对此也是心知肚明,虽然有些不爽他的语气,却也心存感激。

 

妖狐和般若继续切磋。渐渐地,般若感觉自己正一点点地处于弱势,心生一计,趁着妖狐不注意时突然释放妖力打出一记鬼袭。巨大的鬼面突然袭来,吓的妖狐一个趔趄。

 

源氏公子怒喝:“般若!!别耍小聪明!基本格斗都不到家呢不准用妖力!!”

 

般若吹着口哨,假装没听见。

 

妖狐被这突如其来的举动闹得气急败坏,放在野外偷袭可都是狐狸的拿手好戏,今夜怎么就被这小鬼偷袭了呢?奇耻大辱!这会本就打得火热,妖狐体内的兽性已经激发了出来,此刻便不在乎体面。一个弹跳扑倒了般若,狠狠咬了般若的小臂。般若也不甘示弱,刚打出一记鬼袭,现在浑身都处于狂暴状态,便对着妖狐不停地使用爪击。两只小妖胶着在地上,滚来滚去,你上我下,拳脚相加,你咬我抓,好不热闹。

 

好像……还有一条蛇也参战了?

 

好好的一场格斗训练,活生生地变成了动物世界,源氏公子也是心累。

 

俩个小妖掐的火热,妖狐感觉背后碰到了什么东西,回头撞见了神情冷漠的大天狗,瞬间炸了毛。

 

“狗狗狗狗子你这会不在房里睡觉来这里干什么?!”

 

大天狗一把抓住妖狐的尾巴,妖狐就这样倒立着被拽离了地面。

 

“狗子你放小生下来!!!小生的颜面往哪放啊!!!”

 

“刚才在地上打滚的时候怎么没想着颜面问题。”大天狗把他放到地上,他看向般若,又看向妖狐,两个蜜罐里泡了很久的小家伙突然上了战场,从往日的精致可爱变成了如今的蓬头垢面,却也盖不住长期在温室里养出来的稚气。

 

差的太远了……大天狗无奈的揉揉眉心“吾在此很久了。汝等居然都没有发现,这般大意,在真正的战场上不知道要死上多少次。”

 

两个小家伙听了这话,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耷拉着脑袋。这举动逗得一向是张冰山脸的大天狗也露出了浅浅的笑容,还好两个小家伙都低着头,并没看见。

 

“别偷懒了,继续训练。”大天狗用团扇敲打两只小妖的脑袋算是鼓励。

 

两只小妖掸掸衣服上的尘土,乖乖站了起来。般若看着自己小臂上的咬痕,再看向这一身伤痕,想着对方刚才可真是不留情面啊,便非常不爽地看向妖狐,正巧对上妖狐也同样不爽的眼神。两只小妖相视一笑,有那么点针锋相对的意思,又掐在了一起。

 

“你怎么来了?”源氏公子问正向自己走来的大妖,后者则扬起手,源氏公子这才注意到大天狗手上提着一壶酒。

 

“晴明说妖狐闯了祸,让我来给你赔罪。”

 

源氏公子哦了一声,问大天狗那阴阳师没说别的什么吗?

 

大天狗摇摇头,在源氏公子身边坐下。

 

一人一妖在结界里把酒言欢,不时指导一下两只小妖的修行。

 

酒过三巡,二位脸上已经稍有醉意,本就是昔日战友,说话也就没了顾忌。

 

“话说回来,看你平时把狐狸宝贝的不行,怎么就舍得让他来受苦了?”

 

大天狗放下酒杯,看向斗志昂扬的妖狐,清冷的眼神中揉进一丝暖意

 

“既然他想,那就让做咯。”

 

“还真是随意啊。”源氏公子感叹道。

 

“他本是肉食动物,哪有被一直圈养的道理。”

 

时间过得很快,东方隐隐露出鱼肚白,源氏公子起身活动筋骨,对打得火热的两只小妖喊停。简单说了一下各自的问题,便宣布解散。临走之前告戒他们白天寮内的第二主力梯队会在结界进行训练,不要擅自闯入,否则受伤了自行负责。

 

两只小妖心有不甘,但也知道自己现在能力不足,并没有说什么。

 

“回去处理一下伤口,白天好好休息,晚上再来训练。”大天狗一边对般若讲话,一边扛起妖狐,妖狐在大天狗肩膀上趴的舒适,但碍于面子还是煞有介事地挣扎了几下。般若目送他们离去,感觉自己被喂了一口狗粮。

 

蹑手蹑脚地回到房间,一目连还没有醒来。般若看着一目连的睡颜,想着刚刚过去的这个不平凡的夜晚和自己立下的决心。

 

他蹲在连床边,悄声说对一目连说:

 

“风神大人。再过不久,我也能保护你啦。”


评论 ( 10 )
热度 ( 5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