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爱,人心不需要印证
正如世界上唯一的,我们

© 猫花花
Powered by LOFTER

【连若】Dr.一目连(一)

连若only,医生X患者

说明见合集封面。

 ============================

「人需要被爱。」

「若没有,那么被崇拜;」

「没有崇拜,那么被畏惧;」

「没有畏惧,那么被仇恨和蔑视。」

「人想给他人注入某种感情,灵魂害怕真空。」

「不顾一切,它向往接触。」

 

                                                             ——《Dr.Glass》

 =============================

(一)

空气中混着淡淡消毒水的味道,显示器上机械变化的数字诚实地反映着病床上人的生命体征,并且还会随着每一次的心脏跳动,发出滴滴的响声。

 

这是般若最讨厌的声音。

 

毕竟,听到这声音便说明,他又失败了。

 

从长期昏迷中醒来的身体状况并不是很好,煤气中毒所引发的意识模糊让他无法第一时间弄清自己的所在,但既然此刻还「活着」,那么他应该是在「医院」吧。

 

“嘁……”

 

他咬着牙低哼,相伴清醒而来的是胃部翻涌出的阵阵恶心。般若强忍着不适,用插着点滴针的手颤颤巍巍地按下了床头的呼叫铃。

 

“哎……”

 

般若认命地闭上眼,接下来要发生的一切,他都烂熟于胸——几个身着白衣的人会拿着病例夹来到床边,用不夹感情的语气对他叙述自己在失去意识后发生了什么,然后用他们认为的,简单易懂的语言告知自己目前的身体状况,再接下来便是询问有没有可以联系的人,得到回答后便带着几分惊讶地沉默片刻,然后继续用带有权威一般地语气告知他该怎样怎样。

 

“是邻居发现了……救援到达时你已经……好在……”

 

医生说明情况的声音机械般地传入般若的耳中,他听得有些腻烦,便用低哑的声音打断了医生。

 

“我什么时候可以出院?”

 

被无礼打断的医生轻轻捏紧了病历夹,用带着明显不悦的声音回答了般若的话题,之后便继续面无表情地执行着他的各项医学宣告,般若则稍稍偏过头,将医生的遵嘱权当做耳旁风。

 

过了半晌,人声停息,脚步声起,随着门关闭的撞击声,房间又只剩下了仪器响起的滴滴声。

 

滴——滴——滴——滴——

 

滴——滴——滴——滴——

 

般若盯着天花板,面无表情地开口道:

 

“你又给我找了麻烦呢。”

 

滴——滴——滴——滴——

 

滴——滴——滴——滴——

 

没有回答。

 

滴——滴——滴——滴——

 

滴——滴——滴——滴——

 

“自己受着吧,混蛋。”

 

般若翻过身,将自己藏进被褥中,少倾,被中的人缩成了一团,无声地嚎啕起来。

 

 

 

——几周后——

 

“古笼火。”一目连坐在办公椅上,一边抬手翻阅着病例,一边用带着几分无奈的语气唤着站在自己身边的人。“还有一个月便要独当一面了,你做事怎么还是这么不走心?”

 

被唤作古笼火的年轻人挠挠头,一副为难神色。“一目连老师,并不是我不走心,只是那位患者实在是怎样都不愿意与我交流,这已经是我尽全力的结果了。”语毕,像是要体现自己多无奈似的,古笼火夸张地叹气,身旁的女孩见状,忙用胳膊肘戳他,示意他做过头了。

 

“没事的虫师。”一目连浅笑着放下病例,“我们这里没有那么多的师生规矩,没关系的。”他见古笼火对虫师得意笑着,便有意换上略带严肃的语气打压道,“这次,你又将患者当做「患者」来对待了吧?”

 

“嗯……啊……”

 

古笼火支支吾吾地回应着,一旁的虫师听得一头雾水,用疑问的语气轻轻重复了一目连的话。

 

“把患者当做「患者」?”

 

“这是不可取的。”一目连回答道。“我的老师曾经说过,精神问题不是病,只是心的个性,而我们精神科医生要做的,就是让患者波动的心平静下来。”他顿了顿,对虫师和古笼火浅浅一笑,“接下来我要说的,是我在工作中对你们的唯一要求——在治疗过程中,不可以一个医生自居。要平下心来,切不可有一种在帮助他人的施舍感;也不可把患者当做「患者」来看待,他们是与你平等的普通人。”一目连又顿了顿,“这只是我的工作方法,不一定是最好的工作方法。但我希望你们记住,无论未来你们采取哪种工作方法,都要把患者当做与你平等的人来尊重,明白吗?”

 

“明白了……”

“明白!”

 

一目连笑着看向这个回应清脆的女孩,“虫师,你第一天来到这个医院,有什么不熟……请等一下……”他微微向侧方探出身子,目光越过二人看向门外,见到一个漂亮的少年低头正站在那里,似乎听了一段时间了。少年听诊室里没了声音,便抬眼看向屋内,正巧撞上一目连的目光。

 

视线相交之时,一目连明显感觉少年紧张了起来,他便对他友好地笑笑,可那少年却更拘谨了。只见他瑟缩着身子,两手按在胸前,略带慌乱地向屋内浅浅鞠躬,然后匆忙跑开了。

 

“他是……?”一目连蹙着眉转动办公椅滑到电脑面前,眉头更紧了。“奇怪,我今日的预约都完成了。他是你的病人么?”

 

古笼火摇头。“我今天就有一个预约,还没做好,被您训斥了。”

 

一目连不做声,他起身走到诊室门口,扶着门框望向并不怎么空旷的走廊。

 

“一目连老师。”古笼火走到他身边。“我看那人的装束不像是来看病的,反而像是今日出院的病人。你看,西楼的电梯在维修,今天出院的人都要从咱们科室门口经过的。”

 

“这样的吗。”一目连看向古笼火,然后垂目思忖,最后又看向少年消失的方向,眼中透着担忧。

 

 

 

 =======================

“精神问题不是病,只是心的个性,而我们精神科医生要做的,就是让患者波动的心平静下来”出自日剧《Dr.伦太郎》,不是原创啦

 

最近被互联网这点事弄得很想写点什么。所以这是一个写到哪里发到哪里的文,修改次数较少文笔质量大幅下降还请原谅QwQ(平时也没啥文笔就是了

 

我真的想写个1万字就能结束的完整故事,可这大纲就7K字了我真的好绝望啊TAT!!!!!


评论 ( 17 )
热度 ( 5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